厨娘Penny

一个喜欢拍照的吃货...

今天说说法餐。一般来说法菜有一以下几个比较positive 的特点:
1.选料广泛、讲究。一般西餐在选料上的局限性较大,而法菜的选料却很广泛,如黑菌、洋百合、椰树芯、蜗牛等皆可入菜,而且在选料上很精细。
2.讲究菜的鲜嫩。法菜要求菜肴水分充足,质地鲜嫩,如牛排一般只要求三、四成熟,烤牛肉、烤羊腿只须七、八成熟,而牡蛎一类大都生吃。
3.讲究原汁原味。法菜非常重视sauce的制作,一般由专业的厨师制作,不同的菜使用不同的sauce,非常讲究,如牛肉菜肴用牛骨汤汁;鱼类菜肴用鱼骨汤汁。有些汤汁要煮8个小时以上,使菜肴具有原汁原味的特点。
4.用酒调味。法菜讲究做什么菜用什么酒,用量也较大,因此很多法菜都带有酒香。

当然,同时需要提出的几个貌似negative的特点,(当然是我的个人观点):
1.用餐时间较长。一般一顿较好的法餐的用餐时间为3-4小时。基本上,吃饭午饭不久就可以考虑晚餐了。
2.餐具更换频繁。一餐下来几幅刀叉是必须的,着实有些累人。
3.价格不菲。自己做费时费力,去餐厅价格真是不低。好的餐厅,人均$200-300实属平常。
这次推荐的餐厅是为于悉尼的Tetsuya's,在悉尼的餐厅排名中位居第八。选材、制作、摆盘,都属上乘,环境和服务也可圈可点。一餐整整十道菜,每道都经得起品评。当然,价格决不客气。$220每位的价格,不包含酒水和special course 。本人这次的实际支出为$290,吃完一餐用了将近4个小时。虽然,结账之后荷包立即瘦身,但仍觉得对得起这样的美食和服务。我会再去,不过不是今年...
附上手机照(有图有真相),实在不敢大张旗鼓的带着单反相机去拍照,怕被人赶出来。大家就凑合看吧😄

评论(2)

热度(6)